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女人吃枸杞,可减肥补血

2019/1/14 14:29

枸杞又叫甘杞、血杞。枸杞子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那么女人吃枸杞有哪些好处呢?每天吃枸杞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人吃枸杞有哪些好处?

女人吃枸杞的好处

1、减肥

枸杞菜里富含甜菜碱等药用成分,参与脂肪代谢,可以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使肝中磷脂、总胆甾醇的含量减低,并能促进肝细胞新生,促进脂质代谢或是抗脂肪肝的作用。

2、补血

多数红色食物对于女性来说都是极好的,由于女性生理情况,都会有贫血的现象,保持食用枸杞子,能增强体质。

3、安神养胎

如果孕妇烦躁不安、失眠多梦,可以多吃枸杞叶。因为枸杞叶富含甜菜碱、芦丁以及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有养肝明目、安神养胎的保健功效。

4、抗肿瘤

枸杞多糖不仅是一种调节免疫反应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而且可通过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网络发挥抗癌作用。

5、抗疲劳

枸杞多糖能显着增加小鼠糖原、肝糖原储备量,提高运动前后血液乳酪脱氢酶总活力;降低小鼠剧烈运动后血尿素氮增加量,加快运动后血尿素氨的清除速率。这表明枸杞多糖对消除疲劳具有十分明显的作用。


枸杞红枣豆浆

相关阅读:枸杞营养吃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