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红糖姜水好处多 服用禁忌要知道

2017/2/13 11:31

红糖姜水十分常见,无论是感冒了,还是在经期,喝一碗红糖姜水,浑身都感觉舒服多了。可是大家对于红糖姜水的作用还是不甚了解,不了解也就不能好好地利用它。红糖姜水的作用有哪些呢?

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

红糖姜水的作用—治产后失血多

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所以我们应该爱我们的妈妈,她将我们养大非常的不容易,我们的生日就是妈妈的受难日。然而,有的妈妈在产后失血量多,在生产的时候消耗的体力和能量比较大,要是在产后的7至10天内若喝一些红糖姜水,能够充分的补充能量、增加体内的血容量哦,非常有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而且对产后子宫的恢复、收缩以及乳汁分泌等,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红糖姜水的作用之一产后妈妈们记住了吗?

红糖姜水的作用—暖宫、治痛经

由于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平时喜欢吃冷冻的食物,再加上身体较弱,从而导致了很多女性朋友在每个月月经期间痛经,这个问题让很多女性朋友烦恼。下面小编告诉还在为痛经而烦恼的一个女性朋友们一个方法,喝红糖姜水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哦。红糖姜水可以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我们体内液循环,从而月经也会排得比较顺畅。

 
大枣红糖姜水

红糖姜水的作用—助减肥、防晕车

外出旅游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活动,要是晕车的话,可以备用红糖姜水哦。红糖姜水具有预防晕车,减肥的作用。生姜不仅是调味品,还有治疗晕车船、恶心、呕吐等症状哦。所以小编建议晕车的朋友们在乘车、船之前喝上一杯红糖姜水,可以有效预防晕车、晕船的现象哦,从而让你外出旅行的心情更加愉快。而且喝红糖姜水还具有减肥的功效。想要减肥瘦身的朋友们你记住了红糖姜水的作用了吗?它可以健康的减肥哦。

红糖姜水吃用禁忌

1、不要在睡前喝红糖姜水,那样话很可能会使我们体内糖储量过大,长期如此的话有可能会引起糖尿病,同时还可能发胖、龋齿等其他症状哦。

2、阴虚内热者、消化不良者及糖尿病患者切记不要喝红糖姜水,因为姜具有提升我们体内虚火的作用。

3、在服药期间,不要喝红糖水。因为我们生病时候吃的药物具有比较强的效力,而且一般的药是不能够和别的药同时服用的。

4、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喝红糖姜水,因为红糖姜水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