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原来葡萄要这样洗才能吃!吃了这么多年竟然不知道!

2016/12/22 14:24

又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相信很多朋友们都开始迫不及待地准备尝尝鲜了!葡萄看似是毫不起眼的小果子,但是它的功效可是非常好的!

葡萄的抗癌作用尤其明显。研究表明,在那些种植葡萄和吃葡萄多的人群中,癌症发病率也明显减少。这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这种在葡萄皮和葡萄籽含量丰富的白藜芦醇,是葡萄中最主要的成分,是抗氧化的绝佳食物。所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科学的。

将葡萄皮和葡萄籽一起食用,特别有益于那些局部缺血性心脏病和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的健康。而葡萄表皮颜色越呈黑色,含黄酮类物质就越多,对保护心脏作用更好。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
吃葡萄虽然有这么多的好处,不过,葡萄好吃却难洗。很多人买回家,直接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完事,却不知果皮上的灰尘和农药残留很难洗干净,容易吃坏肚子。

其实,想把葡萄洗干净也不是很难,只要掌握一点点小技巧就好啦!下面我们赶紧来看看吧~

葡萄不要揪下来洗

很多人洗葡萄喜欢一粒粒揪下来洗,觉得这样洗得干净。然而,事与愿违,从营养和安全的角度来说,这种方法是错误的。

因为这样洗容易破坏果蒂,表面的农药和细菌可能会通过破口进入到葡萄里,污染果肉。另一方面,葡萄的部分营养也会溶解到水里流失。

所以,最安全的做法是,先用流水成串冲洗后,再用剪刀将其剪成方便清洗的小串,如果不嫌麻烦,可以剪成单粒,注意不要刺伤果肉。

然后,将其浸泡10分钟左右,这个过程中可以加少量面粉,以吸附葡萄表面的农药和一些灰尘等脏东西。

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