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巧用辣椒 治疗冬季冻疮

2016/12/22 13:43

冻疮是寒冷季节常见的病理性皮肤病,多发生于人体裸露在外的皮肤部位,而且,长期在寒冷的室外站立、缺乏运动的肢体或是衣物束缚过紧等都会造成末梢血液循环障碍,诱发冻疮。

治疗冻疮小诀窍:

1.吃西瓜时,将皮稍留厚,以白中带红为宜,用它轻轻揉涂患冻疮的部位,每次3-5分钟,每天1-2次,连涂5天。

2.切碎辣椒后,加水放在铁锅里煮沸,取煮汁每天洗涤患处,7天为一个疗程。也可用辣椒煮汁,每晚睡觉前用制水泡脚,边泡边涂,泡涂时间为15分钟,效果更佳。

3.鲜芝麻叶、花十几片,捣烂涂抹于易患部位,涂抹时间为20分钟左右,并将叶汁停留在表面1小时,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反复几次对预防冻疮有显效。

4.热醋可治疗早期冻疮患者,患者可用其涂擦患部,每天反复多次涂抹。

5.去皮捣烂新鲜蒜头,染后放在烈日下暴晒,暴晒时间为1小时。等蒜液升温后,取大蒜汁每天涂抹患处3-4次,1星期为一个疗程。涂抹后能有效预防冻疮发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