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洋葱万万不能和这4种食物一起吃,别怪我没提醒你!

2016/12/22 11:22

洋葱也叫葱头,是一种根茎类的菜品,它是石蒜科植物的一种,最早时起源于中亚地区,洋葱在生活中用处很大,既可当蔬菜食用,也具有一定的药物功效。

1、吃洋葱可以抗癌

洋葱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人们食用以后可以散寒发汗,也可以健胃祛痰,另外这种蔬菜中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存在,这些物质都是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对致癌物质硝酸盐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因此人们食用洋葱能起到抗癌的作用。

2、吃洋葱可以杀菌

杀菌也是人们吃洋葱的最大好处之一,它对人体中的多种致病病菌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可以有效杀死白喉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另外经常食用洋葱还可以稳定血压,对动脉硬化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洋葱万万不能和这4种食物一起吃

1、洋葱和蜂蜜

洋葱和蜂蜜不能一起吃,一起吃对眼睛不好,会引起眼睛的不适,严重的还会导致眼睛失明。

2、洋葱和海带

洋葱和海带不能一起吃,海带里边含有丰富的碘和钙,洋葱含有草酸,洋葱和海带一起吃容易形成结石。

3、洋葱和鱼

洋葱和鱼不能一起吃,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洋葱和鱼同吃,洋葱里的草酸会分解、破坏鱼中丰富的蛋白质,使之沉淀,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4、洋葱和虾

洋葱和虾不能一起吃,两者同吃会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吃洋葱能有效的抵抗癌症,大家可以常用洋葱做菜,好处多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