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苹果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美食中国美食图片·饮食健康·食物档案·苹果营养价值剖析-meishichina.com

果,古称柰,又叫滔婆,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它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都很高,被越来越多的人称为“大夫第一药”。许多美国人把苹果作为瘦身必备,每周节食一天,这一天吃苹果,号称“苹果日”。

≮功效≯

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感冒机会要低。所以,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现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污染和烟尘的影响。

苹果中的胶质和向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所以苹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水平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并且它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

苹果还能防癌,预防铅中毒。

祖国医学认为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

≮适用人群≯

非常适合婴幼儿、老人和病人食用。

现在城市生活节奏十分紧张,职业人群的压力很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紧张、忧郁,这时拿起一个苹果闻一闻,不良情绪就会有所缓解,同时还有提神醒脑之功。

准妈妈每天吃个苹果可以减轻孕期反应。

≮适用量≯

每天吃1-2人苹果就足以达到上述效果了。

男性吃苹果的数量应多于女性,因为苹果有降胆固醇的作用。

≮特别提示≯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更重要的是对减少人体疾病大有好处。

不要在饭前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的进食及消化。

≮健康红绿灯≯

苹果富含糖类和钾盐,肾炎及糖尿病者不宜多食。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100 0.01 0.03 0.06 - 8 - 1.46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萝卜素 叶酸 (微克) 泛酸 烟酸 矿物质元素
(毫克)
66 - - 600 5 0.09 0.1 11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0.1 11 2 0.9 0.06 5 0.01 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