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芥蓝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4

芥蓝的食用部分为带叶的菜苔,因为芥蓝含淀粉多,所以口感不如菜心柔软,但十分爽脆,别有风味。由于叶色翠绿,芥蓝已经成为宴席上一道很受欢迎的菜色。

≮功效≯

芥蓝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芥蓝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

它还含有大量粗纤维,能防止便秘。

传统医学认为它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的功能。

≮适用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

≮适用量≯

每餐100克。

≮特别提示≯

芥蓝菜有苦涩味,炒时加入少量糖和酒,可以改善口感。同时,加入的汤水要比一般菜多一些,炒的时间要长些,因为芥蓝梗粗,不易熟透,烹制时水分挥发必然多些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5750.020.09--76-0.96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26-3.45--1128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25010450.50.11181.30.8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