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李子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子饱满圆润,玲珑剔透,形态美艳,口味甘甜,是人们喜食的传统果品之一。它既可鲜食,又可以制作成罐头、果脯,是夏季的主要水果之一。

≮功效≯

李子对肝病有较好的保养作用。唐代名医孙思邈评价李子时曾说:“肝病宜食之”。

李子中的维生素B12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作用,贫血者适度食用李子对健康大有益处。

李子的悦面美容之功十分奇物,经常食用鲜李子,能使颜面光洁如玉,实为现代美容美颜不可多得的天然精华。李子酒就有“驻色酒”之称。

祖国中医理论认为,李味甘酸、性凉,具有清肝涤热、生津液、利小便之功效。特别适合于治疗胃阴不足、口喝咽干、大腹水肿、小便不利等症状。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能食用。

≮适用量≯

每次4-8个(60克左右)。

≮特别提示≯

未熟透的李子不要吃。

不宜多食。

≮健康红绿灯≯

李子含高量的果酸,过量食用易引起胃痛。

俗话说:“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子抬死人。”多食李子会使人生痰、助湿、故脾胃虚弱者宜少吃。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250.030.020.042.75-0.74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23--0.15370.140.48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0.6111443.80.04100.140.2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