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竹荪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4

竹荪,也叫竹笙、竹菌、竹参,网纱菇,又称“真菌之花”、“植物鸡”等,名列“四珍”(竹荪、猴头、香菇、银耳)之首。竹荪以其身形俊美动人而闻名,其鲜品形态犹如一个穿纱裙的姑娘,甚称“雪裙仙子”。它具有延长汤羹等食品存放时间、保持菜肴鲜味不腐不馊的奇特功能,一向被帝王列为御善,现在则是国宴中不可缺少的一味山珍。

≮功效≯

竹荪的有效成分可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提高机体的免疫抗病能力。

竹荪能够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有俗称“刮油”的作用,从而产生降血压、降血脂和减肥的效果显著。

云南苗族人患癌症的几率较低,这恐怕与他们常用竹荪与糯米一同泡水食用有关。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竹荪中确实含有能抑制仲瘤的成分存在。

≮适用人群≯

是适合所有人食用的食品。

想减肥的人可以常食。

≮适用量≯

干竹荪每次10克。

≮特别提示≯

干品烹制前应先用淡盐水泡发,并剪去菌盖头(封闭的一端),否则会有怪味。

≮健康红绿灯≯

竹荪性凉,脾胃虚寒之人不要吃得太多。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80.030.06-1.4-51.2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0.4-120.855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12.128856768.94.321343.213.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