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最伤胃的10种错误习惯,你中了几个?

2020/1/8 16:28

胃病是很多人都有的疾病,人们常说,老胃病不好治,其实胃病也是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调理的。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养胃是很有必要的。哪些行为对胃不好?如何养胃?

一、最伤胃的10种错误习惯

1、边吃边说

食不言,寝不语,这是古话。放到现在,为了细嚼慢咽,也要避免吃饭时说话或大口吞咽。边吃边说或大口吞咽,都会使咽下的气体过多而消化不良。与此同时,吃得快还容易造成食物烫伤口腔和食管黏膜。

2、口味重

烤制或腌制的食物虽然口感很棒,但经常吃的话,会增加致病风险。而且,高盐重口味食物会加重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也会损伤胃黏膜的保护层,增加病变概率。

3、吃水果不讲究

水果如柿子、山楂、枣等,其鞣质可在胃内与胃酸、果肉蛋白发生作用,形成胶冻状物质,最后可能形成胃石。因此,对于中老年人而言,一定要记得别空腹吃大量柿子、山楂等。


黑木耳炒山药

扩展阅读:健脾养胃,食欲佳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