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一场秋雨一场寒,提高抵抗力少生病!

2019/10/12 17:39

免疫力是人体抗疾病的一种防御机制,一个人的免疫力低下,就容易生病。想要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需要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多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一、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1、萝卜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有预防感冒的功效。萝卜姜枣汤有辛温解表、止咳化痰的功效,可辅治疗风寒感冒、咳嗽、鼻流清涕。

2、大白菜

白菜能清肺化痰,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对感冒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效果,所以食用大白菜量较大的群体中没有太多的人发生流感。我国民间也流传着很多利用大白菜治疗感冒的验方,如白菜干根加红糖、姜片,水煎服,或用白菜根3个,大葱7根,煎水加红糖,趁热饮服,盖被出汗,感冒即愈。

3、卷心菜

卷心菜是富含谷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强功能)的另一植物。在当令时,卷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获得,而且不贵。把各种各样的卷心菜(白的,紫的,中国的)加到汤里,慢慢炖,可以让抗氧化物释放入汤中,从而增加食物的营养价值。


卷心菜炖土豆

扩展阅读:卷心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