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让这些食物守护你的血脂健康!

2019/9/19 16:13

血脂健康已经成了与现代都市人息息相关、迫在眉睫的“健康焦点”。而高血脂人群也可以通过健康饮食达到调节血脂的目的。那么,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洋葱

首先,洋葱是素食,多吃洋葱少吃肉,脂肪摄入少了自然血脂就不会高。但是,它含有的物质才是对降低血脂更有用的。洋葱中含有大量的前列腺素A,具有降低血液浓稠度、稀释血液垃圾的作用,避免血脂高、血栓、血管堵塞等各种心血管疾病。

2、芹菜

芹菜中含有的一种能促进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物质。研究结果表明,经常食用芹菜,不仅有助于降低血脂、血糖,而且兼有防治肥胖症、脂肪肝及高血压病的作用。

3、茄子

现代研究证明,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者,均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的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4、薏仁

薏仁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进新陈代谢,有利尿作用,有效改善水肿现象,而且薏仁热量比较低,多吃也不怕胖。而且薏仁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改善便秘,清除体内堆积毒素。

5、三文鱼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并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在淡水鱼中,鲤鱼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降脂食物。


咖喱鸡片菜花

扩展阅读:划重点!食物降血脂这些更有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