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药补不如食补,养胃还得靠食疗!

2019/9/18 16:30

工作太繁忙,经常熬夜加班,饮食不规律,很容易熬坏肠胃,那么胃不好了怎么办?除了吃药之外,更应该注意合理的饮食,正所谓是药三分毒,药补不如食补。那么吃什么才能养胃呢?

一、养胃食物

1、包心菜

要想养胃,包心菜绝对不能少,它具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而且在包心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将卷心菜与薏米、陈皮、蜂蜜同煨还可以治疗胃脘胀痛、上腹胀满及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症。

2、酸奶

经常吃酸奶有利于补充你肠胃中的益生菌。益生菌可以减轻炎症,消除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疼痛、腹胀。它也可以帮食物更快速地通过肠道(这一点对于治疗便秘尤其重要)。因此对于胃肠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鲜牛奶容易腹泻的人来说,喝酸奶养胃效果不错。

3、全麦食物

肠道中的纤维素不仅有利于益生菌的成长,也可以加快食物通过消化系统的速度。为了防止肠胃功能紊乱,专家建议多吃那些同时含有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的食物(例如燕麦)。请少吃些细粮,多吃全麦面包、意大利粉和谷类吧。


玉竹百合红枣银耳羹

扩展阅读:寒暑交替,记得养养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