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食疗缓解痛经,你没有听错!

2019/9/18 16:23

世界上有将近半数的妇女都有痛经的问题,当中约有近十分之一的人每个月会痛上一、二天,甚至会影响工作和其他的活动。有时候这种毛病在生过孩子之后会消失,但很多时候它会一直接续下去。其实女性痛经是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的。下面就为大家讲解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

1、红糖

月经痛经期间可以食用红糖帮助缓解痛经。中医提到红糖有化淤生津、散寒活血、暖胃健脾,具有缓解疼痛的疗效。对于女性失血较多、体力消耗较大的女性喝点红糖水会有一定的帮助,如果是月经期间受了风寒,还可以在红糖水中加一些生姜,有助于血液循环,祛除风寒,可以缓解痛经和预防感冒。

2、红枣

红枣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物质,还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作用。对于在月经期间出现痛经的女性来说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3、苹果

一个苹果含有约30毫克以上的类黄酮,以及碳水化合物和果胶,维生素A,C,E,抗氧化剂等。生物类黄酮能有效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扩张血管,女性生理期期间将苹果和红酒一起炖煮,待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小时后服用,能起到活血化瘀的极佳效果,同时也能缓解痛经现象。


桂圆红枣茶

扩展阅读:痛经怎么办,5种食物可缓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