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肾脏保养好,健康不显老!

2019/8/13 16:49

秋季到了,阳气不足,寒气入侵,加上生活节奏紧张、过度疲劳,人会出现疲倦怕冷、睡眠偏多、易腹泻等症状,上述种种症状都在提醒你,你的肾需要保养了。肾虚是现代人的常见问题,大家可以通过饮食方法来调理。

1、鸡蛋

鸡蛋是人体体能的营养载体,是身体虚弱者恢复元气最好的还原剂。而且鸡蛋的营养价值丰富,物美价廉,很容易买到。想要补肾,鸡蛋就是你不错的选择。

2、牡蛎

牡蛎又称蛎蛤、蚝子。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及铁、钙、磷、优质蛋白质、糖类等多种维生素。其味咸,性微寒,具有滋阴补肾功效,女性补肾可以常吃牡蛎哦。

3、大葱

大葱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能舒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大葱中的各种维生素能保证人体激素正常分泌,还能有效刺激性欲,对男性来说,每周吃3次大葱或细香葱,能起到“壮阳补阴”的功效。大葱可炒菜、凉拌食用,也能当成调味剂用。

4、洋葱

洋葱具有消炎抑菌、利尿止泻、降血糖血脂、降胆固醇、降血压等作用,而且洋葱还是目前所知道的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能保护前列腺,被誉为男性壮阳佳品。洋葱的吃法很多,若想充分发挥其补肾壮阳的功效,不妨做成洋葱炒蛋或洋葱炒牛肉,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丰富。


黄瓜丸子牡蛎汤

扩展阅读:牡蛎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