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老年人补钙,防治骨质疏松

2019/8/9 16:02

对于骨质疏松这个疾病,很多人都不陌生,随着年纪的增长,老年人钙质的流失,都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都意识到:老年人,需要补钙。那么,老年人防止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1、奶和奶制品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对钙的吸收能力是越来越低的,而且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器官日益老化,咀嚼,消化吸收,食物中营养物质的能力下降,需要多摄入一些易于消化的营养丰富食物,奶类是中老年人最理想的食物,奶类中的钙最容易被吸收。

2、豆制品

豆腐是最常见的豆制品,豆腐一般都是由黄豆、黑豆、花生豆等蛋白质较高的豆类制成的,老人多食豆腐对血管硬化,骨质疏松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求量,而且豆腐是软食,老年人比较容易咀嚼消化。

3、鸡蛋

对于中老年人来讲,平均每天一个蛋,就可以获得满足身体一定量的胆固醇,如果没有一定量的胆固醇,身体就难以合成维生素D,缺少维生素D,从而影响老年人的肌肉衰弱,容易骨质疏松。而且蛋类容易烹饪咀嚼消化吸收。


荠菜拌花菇

扩展阅读:补钙不只有牛奶,这些食物也是补钙能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