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什么时候喝汤最健康?

2019/8/9 15:07

在我们所吃的各种食物中,汤是既富于营养又最易消化的一种。很多人以为,喝汤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殊不知,只有科学地喝汤,才能既吸收营养,又避免脂肪堆积。那么,喝汤的时间有选择吗?

什么时候喝汤最健康

1、饭前喝汤

常言道:“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这话是有科学道理的。这是因为,从口腔咽喉、食道到胃,犹如一条通道,是食物必经之路,吃饭前,先喝几口汤,等于给这段消化道加点“润滑剂”,使食物能顺利下咽,防止干硬食物刺激消化道黏膜。

同时饭前喝汤还有一个功效就是可以增强人体的饱腹感,这样就不会对食物有欲望,而且对于热能的吸收很有效果,饭前的一碗汤,大概可以吸收100-190千卡的热能,这样对于爱美人士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饭前喝汤可以有效的降低对食物的吸收,同时汤料也补充了人体所需营养,这样既可以起到供给营养,又能保持身材的效果,是不是很好呢。


芒果山药银耳汤

扩展阅读:四款养颜汤,喝出好肤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