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中老年人吃什么食物补钙?

2019/7/29 16:14

人到老年后因其生理特点决定了钙质容易缺乏,缺钙这件事可千万别小瞧,最常见的是骨质疏松症,老人的骨头很脆弱,会非常易断。因此长期坚持补钙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中老年补钙的最佳方法是什么呢?

一、中老年人吃什么食物补钙

1、牛奶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

2、豆制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

3、芝麻酱

在日常食物中含钙量最丰富的是芝麻酱,每100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毫克。芝麻酱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

4、乳酪

每100克奶酪中的钙含量约为659毫克,钙含量丰富。奶酪能增进人体低抗疾病的能力,促进代谢,增强活力。


豉油西兰花

扩展阅读:补钙不只有牛奶,这些食物也是补钙能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