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失眠太难受,饮食来调节!

2019/7/17 17:18

失眠,现在已经成为普遍常见的问题了。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各种坏习惯造成睡眠质量下降,从而出现头痛、紧张、无力、注意力不集中等一系列症状,失眠吃什么好呢?

1、小米

现代医学认为,饭后的困倦程度往往与食物蛋白质中的色氨酸的含量有关。色氨酸能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欲睡的血清素——5-羟色胺,它可使大脑思维活动受到暂时抑制,使人产生困倦感觉。失眠吃什么好

2、洋葱

洋葱所挥发出来的刺激性辛辣味对神经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在床头放上一个切开的洋葱对失眠有很好的治愈作用,另外洋葱中富含维生素B1,能够调整自律神经功能,促进睡眠。

3、葡萄

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於,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


银耳红枣莲子羹

扩展阅读:确认过眼神,缓解失眠就是“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