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肝不好,吃什么能排排毒?

2019/7/11 17:32

肝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具排毒与解毒功能,肝不好活动力会因此下降,甚至引发其它身体问题。肝热不能掉以轻心,需及时调理。那肝热吃什么排排毒?

一、排毒食物

1、海带

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

2、猪血

猪血的血浆蛋白经胃酸和消化液分解后,能产生一种有润肠作用和解毒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与粘附于胃肠壁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等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这些有毒有害物排出体外。

3、莲藕

莲藕的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榨打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凉拌金针菇海带

扩展阅读:海带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