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吃水果,这些最解渴!

2019/7/10 16:45

水果富含水分及多种维生素,对于夏天来说,既能补充出汗丢失水分,又能解暑,那么夏天要吃什么水果好? 

1、西瓜

夏天水分散失多,祛暑生津西瓜是最好的选择。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和C等多种营养物质,有清热解暑的作用。但是吃西瓜也有讲究,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消化不良的宝宝不宜多吃。

2、葡萄

性味甘酸平。生食能滋肝肾阴液,强筋骨。凡久病肝肾阴虚、心悸盗汗,干咳痨嗽、腰腿酸痛者,均可为补养食品。常食鲜葡萄有补益气血、通利小便的功效,适于脾虚气弱,气短乏力,面浮肢肿、小便不利等症。煎汤加酒饮,可治风湿痹痛。捣取汁加糖调服治赤痢。

3、木瓜

木瓜含有一种称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酸,可将蛋白质类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状态;另一种果胶酶可消化淀粉。因此,夏天脾胃不好,容易消化不良的宝宝最适合吃木瓜。


柠檬苹果汁

扩展阅读:8大美容水果,夏季美白抗氧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