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饮食调理脱发,教你正确洗头!

2019/6/24 17:41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一种现象,在正常自然规律下,头发也是有寿命的,到了一定时期,自然会脱落。但是如果是严重脱发的话,就不属于正常现象了。治疗脱发的方法,除了服用药物、改善睡眠以及调节内分泌以外,合理地安排饮食也是使得“秃岭”重新变得郁郁葱葱的一种有效方法。

一、防脱发的食物

1、芹菜

有些男性脱发严重,多是雄激素分泌较多所导致,这种称为雄激素源性脱发,这类人群可以多吃芹菜,芹菜有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可以帮助预防脱发。

2、菠菜

血液是养发根本,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所以要防止脱发,补充铁质是十分有必要的,菠菜含铁丰富,是可以多吃的防脱发蔬菜。

3、胡萝卜

胡萝卜是人体获得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可以帮助促进头皮健康,改善掉发现象,胡萝卜可以用多种形式进行烹调,油烧胡萝卜更利于头皮吸收营养。

4、莴苣

莴苣中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锌、铁,特别是铁元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经常食用新鲜莴苣,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莴苣还含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经常脱发或者头发稀少者可以吃点莴苣促进头发生长。


芹菜炒豆干

扩展阅读:芹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