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吃什么可以消暑呢?

2019/5/27 17:04

炎热夏天,在高温的环境当中人们难免会显得烦躁不安,所以我们要做得就是解暑消暑。不少人为了达到消暑的目的,大量食用雪糕、冰棍、冰淇淋等冰冻食物,这样对身体不好。那么夏天吃什么可以消暑呢?

1、莲子

热天心脏最脆弱,暑热逼人,易烦躁、伤心。莲子芯的味道虽苦,但可清心火,还有降血压作用,是解暑的最佳食物,适宜体质虚弱、心慌、失眠多梦的人食用。但大便干结、腹胀者,最好少吃。

2、甜瓜

甜瓜又称甘瓜或香瓜。它是夏令消暑瓜果,其营养价值可与西瓜媲美。据测定,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质的含量低于西瓜外,其他营养成分均不少于西瓜,而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则明显高于西瓜。祖国医学确认甜瓜具有“消暑热,解烦渴,利小便”的显着功效。


莲子百合蜜豆糖水

扩展阅读:莲子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