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人更年期,哪些食物可以缓解?

2019/5/27 17:15

更年期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生理时期,每个女人在更年期都要经历停经这个阶段,这时候不要惊慌,而是要做调整。在更年期的时候适当的调整饮食,对于缓解更年期症状是非常好的,那么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1、可补充荷尔蒙的食物

植物性荷尔蒙主要存在于豆类、谷类等植物中。此外,水果(如枣子、苹果、梨子、木瓜)、蔬菜(如芹菜、花椰菜、毛豆、甜豆)、当归、枸杞等食物也含有相当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尤其大豆的含量特别多,因此又称为大豆异黄酮,有助于纾解更年期的症状。

2、可减缓热潮红的食物

日常饮食中,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及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稳定神经、改善热潮红的严重性。此外,黄豆类食品,包括豆浆、豆腐,和其他高纤蔬果如地瓜、山药、胡萝卜、南瓜等,因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也可帮助减少热潮红产生。


老干妈炒菜花

扩展阅读:菜花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