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性吃什么能保养子宫?

2018/11/16 15:54

子官是生命的摇篮,子宫健康,女性身体才会健康,为了延缓衰老,留住美丽和健康,女性朋友们应当好好地呵护自己的卵巢和子宫。吃什么能保养子宫呢?

1、牛蒡:改善月经失调

牛蒡经常放入食疗餐单之一,皆因牛蒡的植物纤维十分丰富。它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C、钙、磷、钾、铁、膳食纤维,以及人体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其中精氨酸更可以有效保护子宫和卵巢。牛蒡可以清除血管中的废物,加快细胞的新陈代谢,同时促进女性荷尔蒙分泌、可以改善月经失调和预防卵巢疾病。

2、紫菜:帮助子宫排废

海藻类食物含有丰富钙、铁、钠、镁、磷、碘,因此对人体非常有益!而平日经常会吃到的紫菜因生长在浅海岩壁,所以营养十分丰富,不论是蛋白质和碘含量都非常高。同时紫菜成分有维他命B1和镁,身体吸收后能帮助骨骼生长、防治心血管疾病、有效地调节血液酸碱度,更可以预防妇女病。不过紫菜属寒凉食物,绝不可以吃过量。


南瓜花紫菜蛋汤

扩展阅读:紫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