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孕早期吃什么安胎?7种最佳保胎食物

2018/11/16 16:51

孕前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这时候的胎宝宝很是脆弱,所以他需要我们特殊的保护。孕妞们在饮食中就需要多多注意,吃点安胎的食物,下面将为大家推荐一些保胎食物吧。 

1、山药

山药,作为具有补肾作用的药食两用品,每天50~200g即可。除了补肾之外,山药对于肺和脾的补益效果也很明显,不仅孕前有用,孕后更可以用来养胎。是孕妇补肾的选择。

2、黑芝麻

黑芝麻富含铁质、维生素E,能改善贫血、延缓细胞衰老,中医认为黑芝麻还有补肾养血、乌发之功效。黑芝麻不易消化,肠胃弱的人可以选择喝黑芝麻糊,或者是把黑芝麻研成粉做汤圆馅等。

3、紫菜

紫菜性味甘咸寒,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脚气、高血压等。河鳗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抗痨等功效,是久病、虚弱、贫血、肺结核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日常生活中推荐的烹饪方法是紫菜虾皮蛋汤,因为虾皮也是补钙的佳品。


鸡蛋羹

扩展阅读:孕育课堂-怀孕第四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