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清理血管吃什么好?12种食物有帮助

2018/8/13 17:50

血管遍布人体,是输送血压和完成营养物质转换的重要“管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内壁不再光滑如初,出现一些血栓斑块在所难免。清理血管吃什么好呢?

吃什么食物能保护血管

1、小白菜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2、菜花

中医素来有“白色入肺”之说,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不但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是一种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芥蓝 芥蓝具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

3、洋葱

洋葱含有一种能使血管扩张的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培根蒜苗炒菜花

扩展阅读:菜花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