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西瓜能减肥吗?亲测有效!

2018/8/13 16:34

西瓜是夏季常见的水果,夏季人体水分流失多,西瓜可以补充水分,而且西瓜的营养功效也很不错,一起来看看吃西瓜有哪些好处吧!

吃西瓜的好处

1、预防皮肤老化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也会流失,开始出现皱纹。红肉西瓜含有较多的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提升皮肤对抗外界病菌的能力,也能加速受损肌肤复原。β胡萝卜素本身也是一种抗氧化剂,有助预防肌肤老化。此外,西瓜是补充水分的好选择,有助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

2、有助防中风

说到番茄红素,一般都会想到西红柿。其实,西瓜也是番茄红素“大户”。番茄红素有助改善血管功能,减少胆固醇对血管健康的威胁。研究发现,经常摄取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可降低约20%的中风风险。


凉拌西瓜天葵

3、美白

西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是肌肤美白所需的重要成分;肌肤要保持水润就需要注意水分的补充,西瓜中水分充足,常吃西瓜能帮助皮肤补充所需大量水分,还能保持皮肤洁白嫩;将西瓜汁液抹在皮肤上,坚持使用还能增强皮肤弹性,减少皱纹的出现,对肌肤护理作用十分显著。

扩展阅读:西瓜君的N种姿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