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樱桃的6大好处及注意事项

2018/6/13 11:10

眼下正是樱桃上市的好时节,樱桃味道酸甜可口,以富含维生素C而闻名于世,是世界公认的“天然VC之王”和“生命之果”。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吃樱桃的好处以及注意事项吧!

一、吃樱桃的好吃

1、补铁

樱桃中的铁含量虽然比不上肉类,但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在水果中却是佼佼者。另外,樱桃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少量的有机酸,能促进铁更好地吸收。

2、预防心血管疾病

樱桃富含花青素以及钾,有助调节血压和降低中风风险,樱桃还富含植物甾醇,有助降低坏胆固醇水平,对心脏有好处。 

3、减少癌症风险

除了花青素,樱桃还含有较多的鞣花酸,这种抗氧化成分活性较强,可消除致癌物,起到防癌作用。

4、改善睡眠

研究表明,樱桃不仅能延长睡眠时间,还能提高睡眠质量。因为樱桃汁中的花青素有助于提高人体必需氨基酸色氨酸(制造血清素的主要原料,有助睡眠)水平,进而改善睡眠质量。

5、缓解肌肉酸痛

樱桃可缓解健身后肌肉疼痛,加速身体恢复。这是因为樱桃含有的花青素等植物化学物可促进血液循环,有助消除肌肉疲劳和酸痛。

6、提高免疫力

樱桃富含花青素和槲皮苷等多种抗氧化剂,它们有助抗炎,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健康水平。


蜜汁樱桃塔

扩展阅读:樱桃甜品的经典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