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面条须知5方法 最适合中午吃

2017/2/15 11:55

你喜欢吃面条吗?很多北方人是喜欢吃的,但你可知吃面条还要知道五方法?

1、面条要温乎乎地吃

面条的吃法多种多样,有过水凉面,也有温度极高的油泼面。太热的面对食道会有损伤,太凉则不利于消化吸收。因此在大部分时候,吃碗温乎乎的面最合适。

2、面条最适合中午吃

面条可以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产生较强的饱腹感。硬质小麦含有B族维生素,它们对脑细胞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中午吃一碗营养搭配合理的面条是不错的选择。而早上一般应该吃些蛋白含量较高的食品。晚上吃面则消化吸收比较困难。

 
香卤牛腩面

3、原汤化原食

在烹煮淀粉类食物时,它们表面的淀粉会散落到汤中。当加热到100℃时,淀粉颗粒会分解成糊精,能帮助消化食物。面汤中还含有消化酶,在煮的过程中不会被破坏,也可帮助消化食物。

4、越筋道的面越营养

一般来说,越筋道的面含有更多的蛋白质。当然,制作工艺也会导致面条口感的差异。比如,北方的面为了使面更筋道,会加一些盐来“醒面”,这并不会破坏面的营养,所以不必担心。

5、吃面条不会胖

每150克煮熟的面条含有1克脂肪、7克蛋白质、40克碳水化合物,热量是180千卡,它脂肪不多,但特别能给人饱腹感。所以,每天摄入适量的面条,并不会有发胖的风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