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营养晚餐的注意事项 晚餐吃什么好?

2017/2/13 10:18

现在很多白领人士工作繁忙,都不注重自己的早中餐,相反晚饭吃的比较丰富。那么晚餐吃什么好呢?营养晚餐要注意哪些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科学营养的晚餐食谱有哪些吧。

 
栗子山药粥

1、晚餐要吃少

现在社会竞争很激烈,工作节奏非常快。很多人是早餐不吃,午餐凑合,晚餐吃撑。所有的社会交往和应酬以及全家人享天伦之乐都安排在晚餐,这样的晚餐是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的。

2、晚餐三字经:早、少、淡

晚餐的原则要记住三个字:早、少、淡。

第一个字是早,吃晚餐要距离睡觉时间3到4个小时,这样才能够不影响睡眠。

第二个字是少,晚餐在一天的热量里面,如果按10分制的话,早餐是4,午餐是4,晚餐是2。这样才能对身体有益。

第三个字是淡。一个是低油,一个是低盐。人每天的吃油量为25克到30克。如果超过的话,就有可能造成血脂高。但从全国来看,我们每人每天吃油量高达40克,北京地区是50克。所以吃出了很多高血脂、超重、肥胖。

每人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否则就容易得高血压,但是从全国来看,每人每天的吃盐量已经达到了12克,因此高血压的发病率也达到了10%。所以晚餐要注意:早、少、淡。

3、晚餐首选粥

晚餐吃什么比较好呢?晚餐吃粥比较好,因为粥乃人间第一补品。喝粥有助于消化吸收,还有助于延年益寿、美容。根据不同的季节,我们喝不同的粥。像夏天可以喝绿豆粥,有排毒、解暑、养颜的作用。冬天可以喝红豆粥,有养胃、养颜的作用。中老年朋友可以喝山药粥,山药有补肾、强身的作用。睡不好觉的朋友可以喝枣粥,要想觉睡好,粥里加点枣,要想不失眠,煮粥加白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