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生姜好处多 暖胃又暖身

2017/2/7 14:56

最近的天气是忽冷忽热的,很多人都不幸中招,感冒了,这时候来被暖和的生姜水就能治愈好了一大半。生姜有这么神奇?其实生姜的好处比这还多哦。

吃生姜有四点好处:

1.祛除风寒

换季的时候天气忽冷忽热,很多人都会中招,让重感冒趁虚而入。这时候喝点姜糖水,有助于驱除体内风寒。暑热和风热引起的感冒则不宜饮用。

2.排汗降温

生姜中的姜辣素对心脏和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能加快血液循环,使毛孔张开,排汗量增大,随着汗液可带走体内的余热,有一定的防暑作用。

3.防治肠胃炎

吃东西吃的不对,很容易引起急性肠胃炎。适当吃些生姜或用干姜加沸水冲泡后饮之,能起到防治肠胃炎的作用。

4.健脾胃

甭管什么天气,都有人喜欢吃冰凉的东西,这样会导致脾胃寒凉之气过盛,出现心悸、恶心等症状,食用生姜有助于温脾胃,以防病症严重。

很多人吃生姜,却不知道是否需要去皮。中医认为,生姜味辛、性温,有发表健胃等功效。而生姜皮味辛、性凉,具有行水、消肿的作用,故“留姜皮则凉,去姜皮则热”。通常生姜皮最好不要去掉,可保持生姜药性的平衡,充分发挥生姜的整体功效。

没想到吧,生姜的好处竟然有这么多,没事常吃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还能够提高免疫力,抵御疾病的侵袭。你还等什么?赶快吃起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