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养生 女性常吃这些有好处

2017/2/7 17:33

春回大地,万物都是开始复苏,春季正是养生的好季节,此时进行一些日常的养生活动是较为健康的,对于女性而言,由于春季容易发生疾病,抵抗力较弱,更加的应该注意吃一些健康的食物,下面就一起看看,进入春季应该吃一些什么吧!

 
瑶柱菠菜塔

1.菠菜——抗衰老

吃一些菠菜,是较为健康的方法,抗衰老。菠菜是最“百搭”的蔬菜之一,可生吃、蒸、炒、炖。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K、维生素C、钾、叶黄素和强抗氧化剂,有助于增强心脏和肌肉的活力,具有抗衰老、增强青春活力的作用。其中的纤维素还可助消化。此外,菠菜富含铁、叶酸等,有助于孕妇保胎安胎。

2.西红柿——抗氧化

西红柿对于女性的保健作用较大,应该注意了解。西红柿营养丰富,其所含的维生素C、维生素A可与水果媲美。而维生素A家族中的番茄红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因而对女性来说具有独特的保健功能。

3.花椰菜——抗癌防病

花椰菜是具有防癌效果的蔬菜。对于女性健康也是有着好处的。花椰菜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维生素C、维生素B和维生素K等,可抗癌防病。作为“百搭小能手”,花椰菜与面食、鸡肉、鱼肉等均能搭配。

4.羽衣甘蓝——有益健康

羽衣甘蓝,经常的食用,对于健康是有着帮助的。卷心菜是日常餐桌上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而羽衣甘蓝则是不卷心的卷心菜,是卷心菜的园艺变种。羽衣甘蓝还有很好的食用功效,所含的维生素k、纤维素等,对肌肉、心脏和免疫系统都非常有益,被誉为对人体最好的蔬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