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灭火”就吃这些

2017/2/7 17:13

春季是新的一年开始,一切转暖。同时也是体内火气旺盛的季节。这时注意一些饮食方式,以及春季的养生饮食,这有利于春季的清火。也是对于身体健康有着较大的帮助的。

 
冰糖银耳莲子羹

1、喝莲子汤去心火

材料:干莲子300克 白糖200克。

喝一些莲子粥能去火:首先,将莲子用清水浸胀,去衣去心,盛于大碗里,加水浸没,再上屉,用旺火蒸1小时左右。直到莲子酥烂,就可以出笼。接着,另取一锅,注水一大碗,加上白糖和已蒸酥的莲子,放在火上煮,边煮边搅,直至沸腾,晾凉,放在冰箱冰透就可以了。饮用时,兑入适量的冰水。

2、喝绿豆粥去胃火

材料:稻米(250克)、绿豆(150克) 、白砂糖(20克)。

做法:先将大米用清水淘净。绿豆去杂质,用清水洗净。接着,将绿豆放入锅中,加清水1750克左右,旺火烧滚,移小火焖烧大约40分钟,直至绿豆酥烂时,放入大米用中火烧煮30分钟左右,煮至米粒开花,粥汤稠浓即成。冷却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冰糖拌和就可以食用了。

3、喝猪肝汤去肺火

材料:猪肝50克,菠菜50克,精盐2克,植物油13克,葱、姜末5克,料酒3克。

一些猪肝是去火的佳品,应该注意相关的了解。第一将猪肝洗净,切成0.3厘米厚、2厘米宽、3厘米长的片,放入碗内,加入少许料酒、精盐、水5-克拌腌片刻;菠菜择洗干净,在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切成小段。接着,锅放在旺火上,加入植物油浇热,下入葱姜末爆香,加入水100克,烧沸后将碗中肝片连水一并下锅,烧沸后撇去浮沫。然后,下入菠菜、盐,开锅后可先盛出菠菜,然后再烧两开,就可以倒入碗内。

春火旺盛,会导致诸多的疾病,到了春季,不如当适当喝一些粥,不仅有利于健康,还能清除体内垃圾,有一个更加健康的春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