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豌豆 养眼养颜抗过敏

2017/2/7 17:08

春季多吃绿色蔬果,可以为身体器官苏醒提供所需的各种营养素以及能力。春豌豆,春季素食好选择,可以很好的防治春季高发的过敏性疾病,还能养眼养颜。

豌豆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叶黄素,对保护视神经、改善视力非常有益,尤其适合经常熬夜用眼、眼疲劳干涩的人吃。可以做成胡萝卜豌豆炒牛肉吃,也可以煮一锅香喷喷的豌豆饭哦。

 
豌豆小炒

换季过敏,多吃4种食

换季时如出现皮肤脱皮、眼睛发痒等过敏问题,不妨多吃以下食物:1、红枣。红枣含环磷酸腺苷,有助提高免疫力。2、薏仁。薏仁含甘草酸二钾,能消炎、抗过敏。3、蜂蜜。有助减轻季节性过敏。4、葡萄。葡萄籽中含花青素,能抗氧化和抗过敏。

中午散步最减压

坐在办公室感到压力山大?此时,不妨走出办公室散散步。英国伯明翰大学召集了56名志愿者,并将他们分为两组,其中一组每周午餐后3次,每次30分钟,坚持10周。结果发现,在午餐后散步30分钟对志愿者的身心产生了积极的变化,感到压力减轻,心情更愉悦,工作效率也提高了。

倒春寒,多吃点葱姜蒜

经过一冬的寒冷,人体的阳气深藏于体内不能散发,“倒春寒”时吃些葱姜蒜等味冲的食物,可益气通阳、祛散阴寒,其中所含的有效成分还能起到杀菌防病、预防感冒的功效。要注意的是,吃味冲的食物尽量少高温加热,能生吃就生吃,即使加热,也不要煮得太熟太烂。

很多人说,养生就是吃好睡好,确实是这样,吃每个节令的应季蔬果,三餐吃好。每天有足够的休息,让我们的身体恢复好,养生就成功大半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