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吃蔬菜 讲究“四多三少”

2017/2/7 11:30

春回大地,乍暖还寒,饮食调理尤为重要,多吃时令蔬菜是养生基本。对女性来说,吃对蔬菜可以延缓衰老、美丽动人。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同为蔬菜,营养价值也是不尽相同。那么哪些蔬菜该多吃,哪些要少吃?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揭示:女性春季吃蔬菜要“四多三少”。

四种蔬菜最养女人

1、菠菜

菠菜是最百搭的蔬菜之一,可生吃、蒸、炒、炖。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K、维生素C、钾、叶黄素和强抗氧化剂,有助于增强心脏和肌肉,具有抗衰老,增强青春活力的作用。其中的纤维素还可助消化。此外,菠菜富含铁、叶酸等,有助于孕妇保胎安胎。

2、西红柿

西红柿营养丰富,其所含的维生素C、A可与水果媲美。而维生素A家族中的番茄红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因而对女性来说是具有独特的保健功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