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节后清肠毒 8大食物不可少

2017/2/7 13:30

我们每天都要吃饭喝水,那么食物就要经过肠胃进行消化和吸收。我们肠道并不是直的,而是弯弯曲曲的,还有很多的褶皱。时间长了,肠壁就会有很多食物残渣。大肠内的酸碱度和温度对细菌的繁衍非常有利,加之有这些食物残渣提供营养,这些细菌就会变成肠内的毒素,也就是肠毒。

那么,体内的肠毒过多会产生哪些危害呢?我们都知道宿便的危害,其实肠毒的毒性已经远远超过了正常粪便的毒性,肠毒中包括大量的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除体外,就会损害身体的脏器官,让我们的皮肤变差。因此,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不清肠毒,我们就会变得又胖又丑。

清肠毒的食物有哪些

1、酸奶

大家都知道喝牛奶的好处多多,酸奶是牛奶的衍生品,经常喝酸奶对我们的肠胃也非常有好处。众所周知,酸奶中含有丰富的乳酸菌。乳酸菌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益处。乳酸菌能够维持肠道内菌群的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乳酸菌还能抑制腐生菌在肠道内的生长,减少毒素的产生,使大脑和肝脏免受这些毒素的危害。

酸奶虽好,但是不能空腹食用,大家最好在吃完饭两个小时以后再喝酸奶。坚持每天饭后喝一杯酸奶,这样就可以有效预防便秘。

 
自制老酸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