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节后清肠排毒 这5件事情一定不要做

2017/2/7 11:24

每次过完节,都有很多人说自己吃太多,涨了体重,囤了宿便,所以我们要清肠!而江湖流传的清肠方式,就包含了吃草,喝果汁等等。真正的清肠,千万别做这些事~

单一饮食不能清肠

在我们经常选择的清肠方式中,最便宜和最时尚的方法,都是在进行单一饮食:

最便宜的就是吃草大法:也就是节后一周不吃肉,以蔬果为食来达到清肠的效果。

最时尚的方式是喝排毒蔬果汁:往往是1-3天不吃饭,只需要按照要求喝果蔬汁就OK了。

坦白的说:这两种都不能达到清肠的功效。反而会影响你后期的肠胃功能。

喝太多水不能清肠

多喝水似乎是一个百试不爽的灵药,哪哪都要插上一脚...有人会采取多喝水,多喝蜂蜜水,多喝食盐水的方式来清肠。

恕我直言,喝太多水容易出现水中毒,而喝太多食盐水,会导致体内电解质失衡。千万别想着喝很多水,肚子里的便便就被挤出来的。

事实往往是你喝了很多水,然后肚子涨鼓鼓的更难受了。

怎么做才是清肠?

其实节后清肠可以借鉴西式的健身餐,主要以水煮,无油或是少油的煎/烤为主就可以了。

蔬菜:以白灼蘸酱和清汤水煮为主

蛋白质:以清蒸的鱼肉,鸡胸肉,牛肉为主

主食:以薯类,杂粮粥为主

“少勾芡”

可是往往在一顿饭中,混合了大量油脂的芡汁,才是热量最高的东西。

“不吃大锅饭”

很多人说减肥的第一步就是把家里的盘子换小一个号。对于小家庭来说,每次做饭很难说做的刚刚好,所以总是为了不剩菜而吃多。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采用分餐制,提前把一顿的食物取出,吃完不额外添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