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小小香蕉竟有5大功效 但大部分人吃错了

2017/2/6 17:49

香蕉肉质软糯,香甜可口,价格实惠,一直是大家最喜爱的水果之一。众所周知,吃香蕉有助排便,能改善便秘,但很多人不知道,香蕉除此之外,还有五大功效。

一、防治高血压

美国医学专家研究发现,常吃香蕉可防止高血压,因为香蕉可提供较多的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有抵制钠离子升压及损坏血管的作用。他们还认为,人如缺乏钾元素,就会发生晕乎乎、全身无力和心率失常。又因香蕉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而含钠量低,且不含胆固醇,食后既能供给人体各种营养素,又不会使人发胖。

二、防治胃溃疡

胃肠道溃疡的患者常服用保泰松,往往会导致胃出血。而香蕉中含有一种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它能刺激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食用香蕉则可刺激胃黏膜细胞生长的作用,使胃壁得到保护,进而起到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的作用。

三、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过高会引起冠心病,香蕉的果柄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胆固醇过高者,可用香蕉果柄50克,洗净切片,用开水冲饮,连饮10~20天,即可降低胆固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