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五谷杂粮营养丰富 这样搭配吃出健康

2017/1/13 11:06

大家都知道五谷杂粮有益健康,因为生活水品的提高,大家吃的过于精致使原有的营养消失殆尽或使人体消化系统无法正常吸收,长期下来就会出现亚健康状态。因此,建议大家不妨吃点五谷杂粮,好好调理身体,吃出健康来。

3-5种搭配最适宜

五谷杂粮天天吃,怎样才能吃出健康呢?将五谷杂粮所含营养素融入中国传统医学的食疗中,根据性味归经和功效搭配,将相同功效或可以功效互补的五谷杂粮组合搭配在一起。

搭配的种类也不宜过多,一般3-5种最适宜。同时食用多种食物也容易引起胃肠消化不好。

五谷杂粮搭配方法:

1、养颜美容:

薏仁、银杏、杏仁、黑芝麻、核桃、茯苓、红枣、葛根随意搭配 。

温馨提示:银杏、杏仁有特殊的味道,配方时要注意自身口味能否接受。

2、宝宝:

淮山、薏仁、糙米、黑芝麻、核桃随意搭配。

温馨提示:4个月到1岁的宝宝在配方时不要太复杂,2-3种即可。

3、补肾强身:

枸杞、芡实、黑豆、首乌、南瓜子、黑芝麻、核桃随意搭配。

4、健脾开胃:

淮山、茯苓、红枣、薏仁。随意搭配。

温馨提示:小儿脾胃虚弱会引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这样的孩子应多食健脾的食物。

5、宁心安神:

莲子、芡实、茯苓、红枣、黄豆、黑芝麻随意搭配。

温馨提示:小孩少吃芡实,婴儿不能吃,莲子、芡实大便大结的人要少吃。

6、贫血补血:

阿胶、红枣、枸杞、黑米、黑豆、黑芝麻、首乌随意搭配

温馨提示:可以直接陪固元膏食用,磨粉冲糊吃也不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