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八月最养生的3种水果,错过可惜!

2016/8/26 14:40

秋季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很多水果成熟的季节,有这几样水果味道鲜美,营养价高,快去尝鲜,别错过!

1、杨桃

8月是杨桃丰收的时候。成熟的杨桃皮薄如膜,果脆多汁,吃下去酸甜清凉。杨桃不仅汁多味美,而且营养颇丰。首先是水分含量丰富,每100克杨桃含水分达91.4g,常食有生津止渴、利尿止痛、祛热解毒的作用。而且杨桃果汁中含有柠檬酸等有机酸,能帮助促进食物消化。

饮酒的人建议吃点杨桃。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对于饮酒后带来的维生素B族的流失有很好的补充作用。男士们可在饮酒后吃些杨桃,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而且,杨桃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和鸡蛋、牛奶蒸煮,做成蛋奶炖杨桃。杨桃一般人群都可食用,尤其是风热咳嗽、咽喉疼痛者,吃点杨桃会感觉很舒服。但要注意,杨桃性稍寒,本身胃肠功能较弱或是经常腹泻者要慎食,肾脏不好的人士也不能多吃。

杨桃橙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