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排毒助消化 适合饭后吃的10种食物

2016/8/15 14:09

一顿大餐过后,感觉美味之余,很多人会感到上腹部饱胀不适。人们习惯在饭后吃点水果饮杯茶,以为这样有利于肠胃消化,营养吸收。殊不知,饭后吃什么有利于消化可是大有学问的。如果你想有效的消化吸收每顿大餐的食物,就一定要选对饭后助消化食物,促进吸收,减少疾病。那么饭后吃什么才能助消化呢?给大家推荐10种消食食品,饭后可适当食用!

1、菠萝

如果经常消化不良,饭后可吃点菠萝。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稀释血脂,消除炎症和水肿,能够促进血循环。尤其是过食肉类及油腻食物之后,吃些菠萝更为适宜,可以预防脂肪沉积。但不宜空腹食用,因为其蛋白分解酶会伤害胃壁,有少数人还会引起过敏反应。

此外,菠萝中所含的糖、酶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对肾炎和高血压者有益,对支气管炎也有辅助疗效。由于纤维素的作用,对便秘治疗也有一定的疗效。当出现消化不良时,吃点菠萝能开胃顺气,解油腻,能起到助消化的作用,还可以缓解便秘。除此之外,菠萝富含维生素B1,能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感。

奇亚籽菠萝饮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