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季补气血 10种食物补足气血

2016/8/14 09:08

“秋冬调补,来年打虎。”中医认为,人体健康的标准就是气血充足。秋季要把气血养好,气血足了,循环好,代谢好,整个身体的状况就会好――肌肉紧实,皮肤红润,眼睛水亮,精气神足,连头发都会乌黑浓密。下面为大家推荐10种食物,不足气血。

1、鸽肉 

鸽肉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高9.5%,而脂肪含量很低,营养作用却优于鸡肉,而且比鸡肉更易被消化吸收。女性吃鸽肉,补血之余,脸色也会好起来哦!另外,由于鸽的性激素分泌非常旺盛,所以中医认为它还有补肾壮阳之用,对用脑过度、神经衰弱的恢复也有明显疗效。

而且,乳鸽的骨内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与鹿茸中的软骨素相媲美,经常食用,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皮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面色红润等功效。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

清蒸鸽子汤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