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立秋后多吃六种瓜 润肺养颜还防病

2016/8/15 10:44

立秋后,除了“贴秋膘”,还有“啃秋”的风俗。“啃秋”在有些地方也称为“咬秋”。清朝张焘的《津门杂记·岁时风俗》中就有这样的记载:“立秋之时食瓜,曰咬秋,可免腹泻。”立秋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营养,水分含量比较大的瓜果类,这样也能很好的弥补三伏天,由于大量出汗而流失掉的维生素、矿物质等。

1、西瓜

西瓜,味甘多汁,清爽解暑,不仅水分多,营养也很丰富,含大量的葡萄糖、果糖、矿物质(如钾、铁、磷等),以及氨基酸、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等。建议立秋后,每天不要吃得太多。

2、黄瓜

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具有特殊芳香。黄瓜含水分为98%,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矿物质钙、钾、磷、铁等营养成分。黄瓜所含VC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经常食用或贴在皮肤上可有效地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有效对抗立秋后干燥的气候。

酱黄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