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4种黑色补钙食物,你爱吃吗?

2016/8/3 10:50

无论是儿童还是老年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补钙,补钙的方式有多种,但人们较喜欢服用含钙的保健品进行补钙,殊不知长期以这样的补钙方式易使人患上便秘,从而导致肛肠疾病的出现。所以,在以下的内容里,小编推荐大家可以食用这些常见的黑色食物,因为它们的补钙效果非常好!

1、黑豆 

黑豆通常被人们成为是粗粮,因为它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及纤维素,其实它的含钙量也是非常丰富的。经医学家研究表明,这种食物的含钙量远远超过牛奶的含钙量,对于严重缺钙的人群,不妨以吃黑豆的方式进行补钙。另外,它除了含有较多的钙元素之外,自身的蛋白质含量也是较高的,其含量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它还含有人体必需的8中氨基酸,对人体健康起到促进的作用。

它含有的较多元素不但对人体具有补钙的作用,而且对于软化血管、降血压等都有很好的作用,简单点说可以防治多种疾病。另外,它含有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防止便秘,降低肛肠疾病的患病率。所以,日常食用它是再合适不过了。

黑豆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