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多吃6种瓜 益气凉血一整夏

2016/6/12 14:17

导语:瓜类蔬果性质偏凉,可以消暑热、清热解毒、解渴活血,很适合在高温的炎夏里食用。很多女性在夏季会气血偏旺,出现胸闷气短、皮肤粗糙等症状,因此多食用瓜类食品可以达到凉血解暑的效果。

1、苦瓜

苦瓜含有独特的苦瓜甙、苦味素,具有独特的苦味。可祛暑清心,除闷热,对胃热病,湿热痢疾、呕吐腹泻及尿血等症有较好的效果。苦瓜含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C及矿物质,在燥热的夏天女性经常敷用冰过的苦瓜片,可以立即解除肌肤的干燥问题,并且苦瓜还能滋润和白皙皮肤,镇静和保湿肌肤。

苦瓜含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成分,具有帮助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苦瓜素还能阻止脂肪吸收,具有减肥功效。苦瓜内因含有奎宁,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虽然含量很少,但为了慎重起见,孕妇还是少吃苦瓜。此外,血压血糖低,脾胃虚寒者也不宜多吃。

2、黄瓜

黄瓜性寒,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生吃、凉拌、熟吃均可。黄瓜的细纤维素,对肠道中腐败食物的排出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鲜黄瓜含有丙醇二酸,抑制体内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对肥胖者和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有利。此外,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可起到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作用。

需要提醒爱美人士,黄瓜片表面会生成一种露水状黏稠物,易致肌肤紧绷,使肌肤更加干皱,所以不宜用黄瓜片直接敷脸,正确的做法是取用新鲜黄瓜汁。

酱黄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