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易腹泻 10种食物调理肠胃

2016/6/13 11:19

导语:夏季,天气炎热,饮食稍有不当,就易引发肠胃疾病。那么怎样才能有效地调理胃肠功能、预防胃肠疾病呢?以下10种调理肠胃的食物,是天然肠胃保养高手,一起来看一下吧。

1、红薯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达到15%-20%。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有“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并说海中之人食之长寿。中医视红薯为良药。

而且,红薯本身也具有养胃的功效,其富含的膳食纤维能消食化积,增加食欲。但红薯能促进胃酸分泌,所以平时胃酸过多,常感觉反酸、烧心的人不宜吃。平时吃点红薯粥、蒸红薯都是不错的选择。最好不要吃路边摊上的烤红薯,容易糊,卫生条件得不到保证。

红薯丸子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