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对抗慢性疲劳 吃对食物让你元气满满

2016/6/10 11:31

导语: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和竞争激烈,使人们长期处于体力和心理的超负荷运行状态。工作时间延长、睡眠时间减少、饮食不规律,常常使人感到身心疲惫,长此以往,慢性疲劳就容易出现。除了常常感觉疲劳虚弱外,有慢性疲劳的人还可出现头痛、肌肉关节痛、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等亚健康问题。

1、干果

平时我们在进行体力(远足、打网球等)和脑力活动之后,常常觉得十分疲劳,这时你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对恢复体能有神奇的功效,因为它们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钙和铁,以及植物性脂肪,却不含胆固醇。所以应常在包里放一些杏干、杏仁或榛子等零食,以备不时之需。

2、豆类、肉类

适当的食用高蛋白食物,如豆腐、猪牛羊肉、家禽肉、鱼类等,可及时补充体内损失的热量。因为热量消耗过度也会使人疲劳,所以及时补充热量可很快消除疲劳感。

糖醋日本豆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