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端午节吃什么 推荐10种时令水果

2016/6/9 00:22

导语:端午节吃什么水果?端午时节,吃粽子时不要忘了配上一份水果助消化,那么端午吃什么水果呢?端午时令水果是最佳选择。荔枝、杨梅、樱桃、西瓜……各色水果味道好,下面推荐10种水果,一起来看看哪种端午时令水果最合适你! 

1、枇杷

“夏月枇杷黄似桔,年年新果第一批”,每年端午节后才是枇杷大量上市的季节,枇杷是江南早熟水果之一,与杨梅、樱桃并称“初夏果品三姐妹”。枇杷果肉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糖类、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蛋白质、苹果酸、柠檬酸,以及钙、钠、钾、铁、磷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物质,具有生津止渴、清肺止咳、和胃降逆等功效。

枇杷不仅利肺气,还能“润五脏”,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在冬天多发的疾病,夏天多采取扶正固本治疗,亦即“冬病夏治”,而枇杷佐核桃则是有效的食疗品,患者每天坚持食用(按2:1的比例),能够滋肺补肾,提高肺系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枇杷果酱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