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喉咙痛吃什么好 6种水果最有效

2016/6/3 12:19

导语:现在天气干燥,很容易引起上火,而上火会导致喉咙痛等症状,这个时候饮食要注意,带辛辣的食品和温热型的水果都是不能吃的,比如说龙眼、荔枝、榴莲、石榴、樱桃、橘子等。因为这种水果属于温热型,越吃你身体内的火就越大,病就越不容易好。 那喉咙痛吃什么水果好?下面介绍几种喉咙痛常用的水果。

1、樱桃

樱桃味甘酸、性温,有补血养颜、温脾暖胃的功效。现代研究,樱桃含铁丰富,又含柠檬酸和维生素C,是补血之佳果。先百果而熟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对咽喉炎患都可增强脾胃功能,增强免疫系统作用。

2、梨

梨味甘酸、性凉,有生津止渴,润肺止咳,滋阴降火的功效。梨富含水分和维生素C,是适应秋天气候干燥的佳果。梨对上呼吸道感染出现的咽干、声嘶、痰稠有良效。梨与川贝母粉蒸食,是治疗久咳不止的良药。梨富含钾,还有降血压的作用;煮熟的梨,有利于肾脏排出尿酸,可以不可以防止疼风。

雪梨银耳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